• 首頁
  • /
  • 網站新訊
  • /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選單列表
訊息主題 【文章】醱酵箱挑選的四大訴求
日期 2023/10/13
內容

醱酵箱挑選的四大訴求

/2023-10-12

 

酵箱在台灣的應用趨勢逐漸增長。隨著台灣人對於健康飲食和自家製作食品的關注不斷增加,自家烘焙和製作發酵食品的風氣也逐漸盛行。

醱酵箱在這個趨勢下成為愛好家庭烘焙、專業烘焙師和其他發酵食品製作者的重要工具。

 

對於專業烘焙師來說,產品的質量效率更是至關重要。

醱酵箱不但可以提高生產效率,還可以確保產品品質的一致性。所以,在忙碌的製作過程中需會需要一個可靠的、精確的醱酵環境。

 

而以下的四大訴求,則是專業烘焙師在選擇醱酵箱會顧慮到的面向。

 

一張含有 點心, 起司, 加工乳酪,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訴求一、需要精準的溫/濕度控制

 

由於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整體氣候較為溫暖潮濕,並有明顯的雨季和乾季變化,因此醱酵箱需要能夠提供精確的溫度與濕度的控制。

 

大部分的麵包一般都會需要進行三次醱酵,第一次發酵一般要求溫度為28~32℃、濕度為68-82%,第二次中間醱酵為分割整型的鬆弛一般室溫下進行即可,而第三次醱酵則需要溫度在35℃ 以上,濕度80% 以上。因此麵糰需要能夠在一個合適的空間內進行醱酵調整,進而讓麵包富有多變的風味與口感。

 

 

訴求二、大容量和多層設計

 

製作麵包時,考慮到需要同時醱酵多個批次的麵糰,通常會需要一個具有大容量的醱酵箱,並且擁有多層設計,以便同時處理多個產品。

 

可以選擇18層左右的醱酵箱,除了單一品種的麵糰可以一次醱酵之外,也可以分層、分區使用,方便在製作過程中調整醱酵及製作的時間。

 

 

一張含有 食物, 點心, 烘焙食品, 麵包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訴求三、穩定的醱酵環境

 

在麵包醱酵的過程中,麵糰需要一個能穩定提供醱酵的環境,以確保在整個醱酵過程中溫度和濕度的均勻分布,能夠讓產品獲得品質的一致性。

 

 

訴求四、耐用性和可靠性

 

醱酵箱是專業烘焙師是日常工作的重要工具,更需要一個耐用且可靠的產品來穩定製作麵包,還要兼具好清理並能夠長時間穩定運行,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挑選要點。

 

 

一張含有 食物, 麩質, 烘焙食品, 麵包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總的來說,在選擇醱酵箱時最重要的訴求是精準的溫/濕度控制、大容量和多層設計、穩定的醱酵環境,以及高效率和耐用性。

這些因素能夠確保麵糰能在高強度的生產環境中獲得優秀的醱酵效果和品質。

 

 

“節能高產量推薦-生產型醱酵箱”

 

 

除了上述的四大項訴求外,若還要達到高產量、高效能,又能夠節能省電的醱酵箱,不得不推薦皇達的這款單門醱酵箱,可以讓你在使用更得心應手。

 

 

一張含有 家用電器, 廚房電器, 設備, 冰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生產型醱酵箱影片介紹

 

👉 https://youtu.be/GDrlMTHfWGQ

點選連結可以直接觀賞醱酵箱的介紹影片。

 

 

醱酵箱性能

 

💧/濕度獨立控制

 

溫、濕度是採用獨立控制系統,濕度控制器是使用液壓式噴霧設計,不但水分子綿密且內部循環系統可將水分子均勻分布每一個麵糰上。

面板顯示器的部分,可以選用傳統機械旋鈕,也可以採用數字型顯示方便做觀看及調整。

 

 

全箱體#304不鏽鋼

 

全箱體採用#304不鏽鋼材質,不鏽鋼板厚度有t0.6mm18層的醱酵空間。

箱體內部隔熱層用PU保溫材填充,不但密封與保溫效果好,更能使內部空間迅速達到設定的溫溼度值。

 

 

節能省電省荷包

 

在醱酵過程中,當溫度與濕度到達設定值時會自動停止運轉,直到溫差值達到一定的啟動值時,才會再次運轉。

由於箱體的密封與保溫係數高,運轉中除了讓濕氣不流失、溫度不會受箱體外環境影響之外,這些細心的設計都能夠替你省下不少電費呢。

 

 

📝客製化服務

 

如果有因為工作空間的高度、寬度不足,或是設置系統櫃有尺寸限制,只要您提供相關的尺寸空間,都可以採用客製化訂製的方式,設計符合空間可放置的醱酵箱。

 

 

🉐全機購買後還可享一年保固期,並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

 

📞聯繫專人服務:04-2631-6078 或 加入LINE@huangta

 

#皇達實業 成為職人最堅強的後盾
MADEINTAIWAN
🇹🇼
專業機械製造商

時間|08:30-17:30 (平日) 、六日公休
專線|04 2631 6078
地址|434台中市龍井區綠園路80
官網|http://www.huangta.com.tw
LINE@
@huangta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uangtaIndust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