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網站新訊
  • /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選單列表
訊息主題 【文章】6大指南-教你挑選醱酵箱
日期 2023/8/14
內容

6大指南-教你挑選醱酵箱

/2023-08-14

 

大家是不是也有遇到過類似的問題呢!

天氣越來越熱,溫度高、雨季與乾季不斷更替,導致麵糰不是發不起來就是發過頭?

市面上發酵箱的選擇太多種,不知道怎麼挑選,又怕選錯機器?

發酵箱使用起來不順手,又不能有效的發酵麵糰?

 

首先要帶你了解甚麼是醱酵,再來挑選合適的醱酵設備做輔助運用會更得心應手!

 

一張含有 食物, 麵包, 烘焙食品, 麩質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先來了解,什麼是『醱酵』?

 

醱酵(fermentation)也作發酵作用。

在食品工業中,發酵常寫作「醱酵」,是指運用生物體,包括微生物、植物細胞、酵母菌,使有機物分解的生物化學反應過程。相應w的發酵技術用於製酒、豆類發酵食品。

 

而麵糰發酵則是透過酵母菌分解麵糰中的糖份,並藉由溫度與濕度使麵糰產生二氧化碳與酒精的過程。

 

一張含有 人員, 麵團, 粉末, 馬薩餅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在烘焙產業中,麵包則是屬於世界上用量最大的發酵食品。在麵糰成為麵包的製作過程中,為了要讓麵包的口感更加蓬鬆柔軟,會需要經過基本發酵、中間發酵、與最後發酵三次的發酵程序。這三個階段的發酵,皆會影響麵包的最終口感,而發酵的反應也能夠為麵包增添不一樣的獨特香氣。

 

每個不同階段的發酵溫度、濕度和時間確實是根據麵糰的種類和特性而有所不同。這些設定通常需要透過多次的練習和試做來積累麵糰發酵的經驗判斷,以達到適合的口感和品質。

 

由於發酵的程度皆會影響到麵包的風味口感,故選擇發酵箱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以及課程。

 

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居是邦也,事其大夫之賢者,友其士之仁者。』
《論語.衛靈公》

 

 

選擇『醱酵箱』的6大指南

 

市面上的發酵箱有很多選擇,怎麼樣找到適合自己的發酵箱呢?這就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包括容量、功能、控溫方式等。

 

這邊已經幫大家統整出選擇發酵箱的六大方向,避免入手之後使用不順手之外,還需要花費大筆的維修費得不償失。

 

一張含有 人員, 速食, 烘焙食品, 點心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確認容量大小

 

首先考慮你所需的容量大小。發酵箱的容量通常以升(L)或立方英尺(cu.ft)為單位。根據你的需要,選擇一個能容納足夠數量食材或麵糰的大小。

 

 

二、需要的控制功能

 

確定你需要的功能。一些發酵箱可能只有基本的溫度控制功能,而其他的可能還配備有定時器、溫度調節器、發酵指示器等功能。根據你的需求,選擇具備相應功能的發酵箱。

 

 

三、控溫方式

 

發酵箱的控溫方式可能有多種。一些發酵箱使用機械式控溫,通常具有溫度調節旋鈕。另一些發酵箱則採用數字控溫系統,可以更準確地控制溫度。根據你對控溫精度的要求,選擇合適的控溫方式。

 

一張含有 人員, 室內, 資料表, 切割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四、發酵的溫度範圍

 

確定發酵箱的溫度範圍是否符合你的需要。大多數發酵箱的溫度範圍在攝氏20度至攝氏50度之間,這是進行大部分食材發酵所需的範圍。但如果你有特殊需求,例如低溫發酵或高溫發酵,則需要確保發酵箱的溫度範圍能夠滿足這些需求。

 

 

五、評價和品牌

 

在購買前,可以參考其他人的評價和回饋。查看不同品牌的發酵箱的評價和評論,了解它們的性能、耐用性和客戶服務。選擇知名品牌和具有良好評價的產品,可以增加購買後的滿意度。

 

 

六、購買預算

 

最後,根據你的預算選擇適合的發酵箱。價格根據品牌、功能和容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確定你的預算範圍,並尋找符合這個範圍的產品。

 

總體來說,選擇適合的發酵箱需要考慮容量、功能、控溫方式、溫度範圍、評價和預算等因素。仔細比較不同的選項,並根據你的需求做出明智的選擇。

 

如果你在挑選上面真的不太能確定自己需要哪種類型的發酵箱,也可以加入官方LINE做詢問喔!

 

 

#皇達實業 成為職人最堅強的後盾
MADEINTAIWAN
🇹🇼
專業機械製造商

時間|08:30-17:30 (平日) 、六日公休
專線|04 2631 6078
地址|434台中市龍井區綠園路80
官網|http://www.huangta.com.tw
LINE@
@huangta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uangtaIndustrial/